梦的起点

于谦

历朝历代上空突然间出现一奇怪的屏幕,上面的景物如同真的。迷信的百姓们大多跪倒在地,称之神迹。

【甲:我今天手气好,抽到的是于少保呀!】


乙:就是那个清风两袖朝天去,免的闾阎话短长的于少保吗?这可是朱元璋最理想的打工人。】

朱元璋心想什么咱最理想的打工人?什么是打工人。

【甲:世人往往都会有缺点可在于少保身上你找不到任何缺点,如果硬要找什么缺点的话就是他忠国不忠君做视叫门天子复位致使一手提拔他的景泰帝不明不白的死算不算缺点?】

李世民:“忠国不忠君这算什么缺点。”

景泰帝看到这里一声长叹:“朱祁钰呀!朱祁钰你不是早就知道于谦忠国不忠君吗?”

【乙:于少保一心一意为大明江山,一介文臣却在国家危难时披甲上阵,最后却被叫门天子以意欲谋反为名被杀,可悲可叹。】

朱元璋:“什么叫门天子是咱老朱家的人?是那个不孝子孙?天子叫城门他可真能耐呀!就连最著名的昏君徽钦二帝都未曾叫自家城门。”

【甲:若论帝王公私德之坏无出叫门天子之右,那怕是怂送三宝加在一起也比不上,堂堂天子为敌军叫自家城门历史头一份。


乙:叫门天子不止发明了天子叫门,更发明了把功臣妻女送给敌军。皇帝公私德坏到如此地步竟然还有洗白叫门天子的。


甲:女医明妃传你直接报我名字得了。】

赵构心想这世上竟然还有比父皇和大哥公私德更坏的。作者想问一下完颜构你是不是忘了你自己。

【乙:叫门天子晦气,我们还是回归正题说于少保吧。


甲:于少保姓于名谦字廷益,永乐十九年进士。是既挽狂澜于不倒,扶大厦之将倾的救时宰相。可以说若无于少保誓死保卫京师所谓大明早就变成了南明。


乙:朱祁镇该死犯下那么大的罪竟然还有脸复位,而且他抢的可不是自己弟弟的皇位,而是自己儿子的皇位。朱祁钰独子早夭自己又病重在身,朱祁钰死后就是他儿子朱见深继位。】

朱祁镇看到这里就不服:“朕是大明正统天子,是父皇的嫡长子怎么就没脸复位了。”

【甲:大明三代养出的精锐之师连带一半的文武大臣被他土木堡一战送玩,打碎了大明的脊梁。我们总说大明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就会有不掌眼的用叫门天子反驳,我们总是被怼的无话可说。朱叫门就是大明十六帝里的一坨屎。】

天幕放到这里朱詹基正准备废胡善祥的后位立自己心爱的孙贵妃为后,看到这满朝文武对祁镇的愤怒之色。只能叹口气看来是废不成了。

【乙: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于少保就是太清了,这种人往往没有好少场。最后的下场其实是于少保自己选择的。若无于少保刻意纵容,就凭叫门天子根本复不了位。于少保明明知道朱祁镇复位后自己必死,可为了大明江山社稷他还是放任了朱祁镇复位。】










评论(27)

热度(109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